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来自远方的手信

这手信让我等了两天才被那快递公司的职员送过来,还以为是好朋友写错了地址或是其他因素失落了呢!可是今天下午还是顺利收到了这份手信,这是一位好朋友从民丹岛给我带回来的手信,也算是印尼的一种特产吧!一片片看起来很像虾饼,但却不是虾饼,我不懂什么名称,听说是一种植物做成的吧!炸油过后很香脆,吃起来感觉有点苦味但很好吃。很感谢我这位好朋友让我又有机会吃到这很美味爽口却不懂名称的饼。谢谢你的这份心意。

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日式养生蔬菜沙拉

在这一年里,十二月份算是我上最少贴子的一个月,趁这一年还没结束之前,在这2009年的最后一天给博友们上了这一道养生沙拉,不需用到沙拉酱作调味,只是以味磳和橄榄油,再加入柠檬汁调配而成的酱料。

日式养生蔬菜沙拉材料:生菜1棵,日本黄瓜1条,番茄1粒,红萝卜1条,黑白芝麻各少许,松子仁少许,生玉米粒1小碗。

沙拉酱:味增1茶匙,水2茶匙,橄榄油1茶匙,柠檬汁1茶匙。(将所有材料调匀备用)

做法:将蔬菜洗净沥干,切片后排放在盘里,在加入松子仁,生玉米和黑白芝麻,最后淋上调匀的沙拉酱即可享用。

2009年12月28日星期一

厨房以外-邦各岛游记&生活的艺术青少年与儿童全方位卓越训练营。


























来访的博客们,不好意思这几个星期都没上菜招待你们,让你们空腹而归,呵呵!这十二月会比较忙碌,有几项活动要参与,忙碌之余也和家人、朋友到了邦各岛游玩。还没上菜前先和大家分享我在那生活的艺术的青少年和儿童全方位卓越训练营里拍下的照片,我在那训练营里是做小朋友们的seva,在那几天的训练营里也让我品尝到很美味的素食营养餐。

2009年12月8日星期二

半咸甜娘惹萝卜糕

第一次在槟城的娘惹糕档买了这萝卜糕,吃过一次后就让我爱上了它那调配在糕里的那种香香的味道。一边吃着糕点一边在研究着里边到底是加入了是什么香料呢。就凭那口感大概知道加入的是那几样香料,就把它记录下来。因在槟城的娘惹糕档才有售卖这糕点,喜爱这糕点的我都不常去槟城,想吃时就只好自己动手做,就凭着将那记录下来的香料和白萝卜在加入粘米粉糖、盐等材料去做这萝卜糕,总算让我成功做出了这半咸甜娘惹萝卜糕。

萝卜糕材料:粘米粉450g,白萝卜600g(磨细),水1500ml,薯粉60g, 绿豆丁粉30g, 糖180g, 盐2茶匙半,沙姜15g, 芫茜粉1茶匙,胡椒粉半茶匙,碱水1大匙。

花生碎1小碗。

做法:将所有材料混合搅拌均匀以中火煮至浓成为粉团后,将粉团倒入涂上少许油的蒸盘里压至平实蒸45分钟至熟。待冷切小块洒上花生碎享用。

2009年12月1日星期二

素烩珍珠豆

珍珠豆你最常的煮法是不是都以煲汤为主,不妨试一试配上这些配料去焖煮出一道美味的菜肴。焖得入味的珍珠豆比起煮汤的珍珠豆来得更好吃。除了可选择以这些配料之外,也可配上鸡肉或其它材料去发挥出你创新的菜肴。

素烩珍珠豆材料:珍珠豆100g,香菇5朵(切半),红萝卜1条(切小段),甜豆1包,素烟鸡2片(切片),玉米心1包(切片)。

调味料:麻油2大匙,生抽适量,盐少许,素蚝油1茶匙,素调味粉少许,胡椒粉少许,粟粉1茶匙调入适量水。

作法:烧热锅倒入麻油炒香香菇,再加入素烟鸡片炒香,加入所有材料,然后加入调味料和适量的水以小火焖煮至珍珠豆软透入味即可勾芡上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