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香甜玉米糕

谢谢ching的提醒,原来我两个星期没更新贴子了。今天就赶紧贴上这玉米糕点吧!废话少说了,就写上食谱,不再让你们久等了。
香甜玉米糕材料:A)罐头甜玉米1罐,水300g. B)淡奶300g,椰浆300g, C)绿豆粉120g, 蛋黄粉60g, 水300g.
做法:把材料A搅烂备用,加入材料B拌匀倒入锅里,以中火搅至微滚徐徐倒入已拌匀的材料C的粉浆不断搅拌至凝结及熟,再将已煮熟的粉糊倒入20cm的方形盘里待凉即可享用。

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素炒黑椒茄酱通心粉

真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这几天都比较忙,食谱拖延到今天才贴上。其实这素炒通心粉我所用的材料都是多份量的。材料的份量就看你个人而定了,在此只能写下所有的材料

素炒黑椒茄酱通心粉材料:通心粉,素香片,西芹,红萝卜丝,菜心,包菜。
调味料:番茄浓浆,黑胡椒盐,生抽,素调味料。
做法:烫软通心粉备用,将材料炒香加入通心粉和调味料炒匀即可上碟。

2010年4月12日星期一

迷你巧克力南瓜奶皇包


今天要准备生活的艺术初级课程学员们的点心,我又在厨房里大搞做啦!调配出这“如意阁”新口味包点。那南瓜奶皇的味道还蛮香的,就把这食谱贴上来与你分享。
南瓜奶皇馅:南瓜泥700g,白糖150g,椰糖1片,蛋黄粉40g,椰浆200g。

巧克力包材料:面粉1kg,糖180g,白油100g,酵母1小包,双倍发粉2茶匙。水500g,巧克力浓酱1茶匙。

做法:先将南瓜馅的所有材料倒入锅里煮至光滑。然后将巧克力包的材料拌匀搓成面团,休面5分钟后再搓成小面团包入南瓜馅,待发至双倍才拿去蒸熟。

2010年4月8日星期四

酸甜凤梨鸡柳

我不爱生吃凤梨,除了拿来搅果汁之外我喜欢拿来烹煮出不同的菜肴,这凤梨鸡柳你是不是看不到凤梨呢?因为凤梨已经被剁碎和一些酱料混合在一起啦!炸香的鸡柳拌入这酸酸甜甜的凤梨酱会让你想多吃一碗饭哦!

酸甜凤梨鸡柳材料:鸡胸肉1片(切条状),小番茄5粒(切开),大葱1粒(切块),红辣椒1条(切丝)。
腌鸡料:鸡蛋1个,粟粉2大匙,薯粉2大匙,蛋黄粉1茶匙,鸡晶粉少许,生抽1茶匙,胡椒粉少许,盐少许。
调味酱料:番茄酱2大匙,酸梅酱1大匙,生抽少许,绍兴酒1茶匙,凤梨两片(剁碎)。

做法:将鸡柳炸香备用,烧热油锅爆香大葱加入酱料和小番茄翻炒一会再加入鸡柳拌炒均匀即可上碟。

2010年4月6日星期二

香炒南瓜米粉


这是我团友们最爱吃的南瓜米粉,她们问怎么都没将这南瓜米粉的食谱贴在部落格里呢!其实刚开部落时就有贴过了,只是照片拍得没那么理想。今天再次贴上来,也改换了一些配料让这米粉吃起来味道更佳。

南瓜米粉材料:米粉1包(浸软),南瓜200g(刨丝),素香酥鸡150g(切细),香菇10朵(切丝)。
调味料:麻油适量,生抽适量,胡椒粉少许,素调味粉。食油适量,水适量。

煮法,将适量油爆香香菇和香酥鸡,然后加入南瓜丝和米粉和水翻炒米粉至软透加入调味料炒香即可享用。

2010年4月2日星期五

红糟蒸排骨

最近朋友都在问我,如意,你已吃素了吗?怎么看你贴的都是很清淡的食谱。我告诉朋友说,不算是完全吃素吧!因为偶尔还会吃一些肉类。今天就贴上这一道不算清淡的红糟蒸排骨咯!红糟可以做出很多美味的菜肴。这道排骨请朋友品尝了他也赞说:真的还不错,您家有客来访时,不妨也做这一道菜肴请他试一试吧!

红糟蒸排骨材料:排骨500g, 姜丝20g, 红枣10粒, 枸杞子10g。

调味料:红糟两大匙,生抽适量,调味粉少许,绍兴酒1大匙,粟粉1茶匙。麻油1茶匙,素蚝油少许。

做法:将排骨洗净,加入调味料掩至排骨入味后,加入所以材料拌匀,放在锡箔纸上包好以中火蒸至排骨软透即可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