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

香辣姜花魟鱼

昨天朋友送了我三支姜花和几棵香茅,先将它塞进冰箱里。早上去到菜市刚好看到鱼档的魟鱼很新鲜,就将魟鱼买了回来,煮了这道香辣姜花魟鱼。有了酸酸辣辣的菜肴。。。今晚的晚餐让家人吃得更开胃。也将我这随意煮的食谱分享出来,让你也吃得很开胃吧!

香辣姜花魟鱼材料:魟鱼500g,羊角豆6条,拉沙叶4棵。

辣椒料:辣椒泥1大匙,小葱5粒,大葱2粒,香茅2支,蒜头2瓣,姜花1支,有机黄姜粉1茶匙,belacan少许。

调味料:糖适量,盐少许,调味粉少许,酸柑汁和asam水各适量,米糠油4大匙。

煮法:将辣椒料和米糠油,和适量的水全部搅烂,然后爆香后加入asam水和调味料再加入魟鱼煮至熟透即可上碟。(羊角豆可预先蒸熟再加入)。


5 条评论: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说...

好久没来了,现在就来这里偷吃,很好吃的鱼哦^.^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孤傲的王子:哈哈!我也好久沒去你部落啦!謝謝你來訪!

保佑我 说...

好想吃羊角豆。。。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保佑我:謝謝你來訪。嗯,這羊角豆很甜哦!

winnie@ah咪 说...

好想吃呀~~~
如意,我不懂要几时才可以吃到你煮的东西~
我亚罗士打的朋友就要生宝宝了,喜欢很快有机会去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