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星期二

猪脚醋

一位正在热恋中的朋友想为他的情人煮一道好吃的猪脚醋,向我要了煮猪脚醋的食谱。坦白说煮猪脚醋对我来说不是很拿手,只是从一些朋友中的食谱拿来做参考,也试用了几个不同牌子的黑醋来烹煮猪脚醋,我认为要煮出一道美味又好吃的猪脚醋重点在于你所选用的黑醋,试用过了几个品牌的黑醋后,从几个品牌的黑醋当中我还是选上了珠江桥牌的添丁甜醋,去烹煮这道猪脚醋。前几天又试煮了这道猪脚醋,觉得味道还挺不错,将食谱贴上与您分享。希望你也煮出一道酸甜美味的猪脚醋和你心爱的人分享。

猪脚醋食谱:猪脚半支(切块烫水洗净),姜片300g,椰糖/黄糖20g, 珠江桥牌添丁甜醋1瓶,水500ml,生抽适量,调味粉少许,麻油/食油,红枣12粒,枸杞子20g。

煮法:烧热炒锅加入食油或麻油2大匙炒香姜片,加入猪脚翻炒至熟加入水,红枣和甜醋,再加入生抽,椰糖,枸杞子和调味料以小火焖煮至猪脚软透即可享用。

8 条评论:

晴天 说...

我家婆前天才煮給我們吃~~ 看到你的, 我又想吃了。。哈哈

德希 说...

哈哈,看起来好开胃口!

amee 说...

我看到猪脚醋就一直吞水,哈哈!

Alan 说...

哈哈,嗅到味道了出现。
那麽巧。我好喜欢的一道菜。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晴天:好幸福哦!
theresa:酸酸甜甜的猪脚醋肯定让人胃口大开哦!
amee :那明天就来煮这一道猪脚醋吧!
Alan:哇!我的猪脚醋香味给你引出来啦!那么久没来访,去了哪里呀!

爱睡觉的猪 说...

完全同意你说的,煮这道菜最重要的是醋。
好的醋煮出来的味道真的比较香。

kheeliam 说...

够力,弄到我现在好想吃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爱睡觉的猪:是咯!好醋才会煮出美味的猪脚醋。
Liam:把食谱带回去,让妈妈煮一锅让你吃个够!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