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星期二

半咸甜娘惹萝卜糕

第一次在槟城的娘惹糕档买了这萝卜糕,吃过一次后就让我爱上了它那调配在糕里的那种香香的味道。一边吃着糕点一边在研究着里边到底是加入了是什么香料呢。就凭那口感大概知道加入的是那几样香料,就把它记录下来。因在槟城的娘惹糕档才有售卖这糕点,喜爱这糕点的我都不常去槟城,想吃时就只好自己动手做,就凭着将那记录下来的香料和白萝卜在加入粘米粉糖、盐等材料去做这萝卜糕,总算让我成功做出了这半咸甜娘惹萝卜糕。

萝卜糕材料:粘米粉450g,白萝卜600g(磨细),水1500ml,薯粉60g, 绿豆丁粉30g, 糖180g, 盐2茶匙半,沙姜15g, 芫茜粉1茶匙,胡椒粉半茶匙,碱水1大匙。

花生碎1小碗。

做法:将所有材料混合搅拌均匀以中火煮至浓成为粉团后,将粉团倒入涂上少许油的蒸盘里压至平实蒸45分钟至熟。待冷切小块洒上花生碎享用。

6 条评论:

HS Kitchen And Hobby 说...

谢谢你的分享。 我也曾在槟城吃过这糕。 好好吃噢。

ching 说...

不愧是高手,只是这样尝一尝就可以吃到个中的材料,再自己动手做出来了。
佩服佩服。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HS Kitchen And Hobby:到槟城一游不要错过那些好吃的娘惹糕。
ching :哈!班门弄斧,这香料的味道是我很熟悉的吧!

Alan 说...

好久没来拜访了。你好。
我可喜欢吃萝卜糕。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Alan:你好,要常来哦!最近很忙吧!

Unknown 说...

请问沙姜是怎样的,是不是lengkuas(l蓝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