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星期五

马来凤味咖哩芭芝丽凤梨


谢谢面书的朋友让我今晚有这股动力进来如意阁如果不是这位朋友向我要这道食谱我想我还是再继续偷懒。每年清明节,凤梨总是少不了的其中一种祭品。祭拜过后的凤梨就可以拿来做你喜欢的菜肴或甜品。我就选择做了这道我很想吃的马来风味咖哩芭芝丽凤梨。学会了这道佳肴就不必去马来摊子买了。可以自己煮来吃也可以和朋友分享咯!

材料:A) 熟凤梨1粒(切片)
1小碗炒香椰丝(捣烂)
适量阿参水。(air asam jawa)
150g浓椰浆
400ml清水
适量食油

B)10粒小葱
5粒蒜瓣
1小块生姜
2条红辣椒
50g虾米
两包煮鱼咖哩粉
适量水
3大匙食油

香料:1段桂皮
2粒豆蔻籽
1粒八角
5粒丁香

调味料:盐适量
黄糖少许
调味粉少许
酱青2大匙

做法:将B的材料搅烂备用(出了虾米)
烧热油将虾米和香料炒香,然后倒入B搅烂的材料以慢火炒至香浓。再加入清水、阿参汁和椰浆煮沸,加入凤梨和调味料。煮至凤梨熟透后加入炒香的椰丝拌匀稍煮片刻即可享用。

4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我看过我泰国籍的婶婶煮过酱的菜~不过,呵呵我喜欢凤梨香,但不喜欢吃凤梨~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winnie@ah咪:你试试看,很不错的。向我要食谱的那位医生,昨天她太太告诉我她煮了这道黄梨,她说很好吃哦!^^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PapaCheong's 拿手好菜:欢迎来访,我回访你啦!

Unknown 说...

http://blogg-ogy-3-k.blogspo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