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豆酵饼叁巴虾



一直都以为豆酵饼只是马来友族吃的一种食物,因为在菜市场的马来友族的菜摊才会售卖豆酵饼。后来从一些食谱里看到关于豆酵饼的吃法和营养价值,自己也去尝试了豆酵饼,果然炸香后的豆酵饼是那么美味的。豆酵饼是一种容易消化的蔬菜类,它含有维生素B12,蛋白质和核黄素,是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

豆酵饼叁巴虾材料:中虾500g(去肠泥),豆酵饼1包(切薄片炸香备用),大葱1粒(切片)。

叁巴料:辣椒糊2大匙,小葱头15粒,蒜头5粒,石古仔2粒,香茅2支,姜花1支,belacan10g.

调味料:盐适量,糖2茶匙,调味粉少许,亚参糕1大匙加半小碗水调匀取汁。

做法:将叁巴料捣烂加入适量油,少热锅爆香后加入虾翻炒至匀再加下调味料和炸香的豆酵饼炒匀即可上碟。

3 条评论:

amee 说...

我很sua gu ,请问豆酵饼是什么来的?

ching 说...

哇~超下饭的一到菜肴。
如果给我妈看到了她一定叫我学习如何煮了。

楼上的朋友,我和你一样sua gu。
我也不知道什么是豆酵病。
呵呵~~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amee:在马来菜摊就会找得到,以香蕉叶包裹着的。
ching:那就学煮给妈妈吃咯!没有加豆酵饼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