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

薄荷巧克力芝士蛋糕

去年的11/10是《如意阁》开张日,来到今天已是一周年了。在这一年里也和大家分享了我不少的家常小菜和一些糕点类。谢谢!这些日子以来有你们大家的支持与鼓励。我会用心的去烹调出更多好吃的美食与大家分享。今天给《如意阁》做了这一个薄荷巧克力芝士蛋糕。不好意思哦!今天来访的你们没办法让你们品尝到这美味的蛋糕,只能与你们分享我这蛋糕的食谱。

薄荷巧克力芝士蛋糕材料:材料1):消化饼220g,溶化牛100g.

材料2):鱼胶粉40g, 水100g.

材料3):cream cheese380g,糖粉80g。

材料4):鲜奶300g。

材料5):鲜奶油(无糖)300g。打发放入冰箱备用。

材料6):巧克力(隔水煮溶)60g, 薄荷香精1茶匙,青色糖粉适量(装饰)。

做法:把材料1拌匀压平在蛋糕模上,放入冰箱待冷至硬,把材料2隔水煮溶待用,然后以中速把材料3打发,低速加入材料2和4拌匀,再慢慢加入材料5大发的鲜奶油,拌匀后分成两份,一份加入薄荷香精和一份巧克力味。最后将两份芝士糊各自倒入饼干里。放入冰箱冷藏至蛋糕凝结即可享用。

4 条评论:

爱睡觉的猪 说...

生日快乐如意阁,一岁了咯,要乖乖听话噢~~

喜欢这蛋糕的感觉,松软入口即化的感觉。

amee 说...

很美的蛋糕!
如意阁一周年喜庆,恭喜阁主!

ching 说...

如意,原来我们的部落都是在10月生日。
呵呵~~
蛋糕做得很美,可惜吃不到!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爱睡觉的猪 :谢谢!哦!会乖乖听话!煮好吃的美食让你吃了不爱睡觉的!哈!
amee:谢谢!要常来品尝我的美食哦!
ching :那你是10月几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