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星期四

红糟姜炒肉片


记得小时候吃过妈妈煮这红红的肉片,也不晓得那是什么东东?但吃进嘴里那味道很不错也带有点酒香味。就这样的开始爱上了红糟,后来才知道这是福州人的一种美食。不管红糟面线,红糟蒸鸡样样我都喜欢。我这福建人煮的红糟菜肴和福州人的煮法有差别吧!有没有福州朋友来访,可要给我提供你们更赞的食谱哦!

红糟姜炒肉片材料:腰肉400g,(切薄片) 嫩姜20g(切片), 红糟2大匙。

调味料:酱清2大匙,粟粉1茶匙,盐少许,调味粉少许,糖1茶匙。

做法:将所有调味料腌入肉片至入味,然后烧热锅加入少许麻油或食油,爆香姜片加入肉片炒至熟即可上碟。

9 条评论:

ching 说...

红彤彤的很诱人也~
说起来我也很久没吃红槽菜肴了。
有点怀念~

晴天 说...

我没吃过。。想吃。。想吃。。

Rachel Hei 说...

红槽菜肴我没吃过, 是什么味道的? 看起来很不错哦~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ching:你那都买得到红糟吧!我想要煮这红糟肉不难吧!
晴天:你就去品尝噢!
Rechel Hei:味道和黄酒差不多一样。

winnie@ah咪 说...

我公公以前最爱这道菜了,而且还是要特地用山猪肉煮呢,不然就是五花肉。


我呢,就喜欢拿红糟炸鸡,很好吃的,鸡翅膀掩了BBQ也ok的。

温馨小屋 说...

哇!我可是很喜欢你这道红糟姜炒肉片。。。。看到口水流!
我们banting这里有间餐馆的红糟鸡很出名!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winnie@ah咪:欢迎你常来访哦!谢谢你的食谱,是会尝试。

温馨小屋:谢谢!我们这里都很难吃到福州菜。

Unknown 说...

哈。。。哈。。我吃过红糟鸡的面线哦!!!
溜口水了啦!!!很想试试你的这一道菜。。。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Elaine:你下来啦!我煮给你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