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星期四

泰式凉拌豆腐干

有人说:美食是一种记忆,任何曾经品尝过的美食,就像徘徊留连在记忆里美好经验一样的饱满而丰富,品味的当时,味觉、视觉等每一种感官领域流转交集,尔后再想起捕捉当时的种种,都只能吞咽口水,无法尽言。这道泰式凉拌豆腐干不想让让你们看后吞咽口水,就将食谱贴上让你们有机会去品尝到它的美味。

泰式凉拌豆腐干材料:豆腐干(潮州豆腐干)3块切丁,日本黄瓜1条,小葱5粒,青苹果1粒切丁,花生30g, 炒香椰丝3大匙,姜花瓣4瓣切丝,疯柑叶4片切细丝,白芝麻少许。

酱料:酸梅酱4大匙,泰国辣椒酱5大匙,2粒桔子汁(将这酱料调匀备用)。

做法:将切丁的豆腐干泡一泡盐水后滤干,洒上薯粉,再放进热油锅里炸至金黄色捞起备用。将所有配料排放在豆腐干上,再将酱料淋上即可享用。

4 条评论:

Nes Lee 说...

我也很喜欢做这样的泰式豆腐,不过我都只单一选用泰国辣椒酱,没有加其他的。
你用什么牌子的泰国辣椒酱?我之前一直都用“鸡”标的,可是最近买了别的牌子,味道没有那么好吃,只有死辣。

哈哈,看到这道菜,我看今晚我的晚餐又离不开泰式了。想做泰式沙拉,等下放工就去买“鸡”标泰国辣椒酱。

Penagagirl 说...

你好,第一次进来,感觉好健康!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说...

是kerabu吗??酸酸辣辣,肯定很好吃!!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欢迎来到新视界~生活巢:對就是那個雞標的泰國辣椒醬。你都很棒,素食烹飪高手。:)

验光师:歡迎光臨!我印象中你來訪過哦!哈哈!

孤傲的王子:對!就是我改版的kelabu。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