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茄汁豌豆炒虾仁


前几天和一位营养师朋友聊到做小朋友的便当,就提到最伤脑筋的就是在选择材料方面。小朋友不爱吃蔬菜,所以就要选一些不同颜色的蔬菜做为配料,让菜色看起来更吸引小朋友的食欲。昨天脑子里就出现了这道小朋友的食谱,刚好冰箱里有这些材料就把这道菜煮了先给我家的小朋友试一试。听到了不错的评语就贴上和大家分享这食谱。

茄汁豌豆炒仁材料:虾仁300g(去肠泥),豌豆1碗,大葱1粒(切丁),番茄2粒(切丁),蒜蓉1大匙。

调味料:番茄酱3大匙,maggi酱青2茶匙, 黑胡椒分少许,盐少许,maggi鸡晶粉少许。

煮法:烧热镬加入两大匙油,爆香蒜蓉加入虾仁和大葱丁,待虾半熟加入豌豆和番茄丁。然后加入调味料炒至虾仁熟即可上碟。

4 条评论:

Charlers's mummy “诗” 说...

虾仁我喜欢....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说...

我看到那虾向我招手呢,可惜吃不到:(

winnie@ah咪 说...

我比较喜欢后面那碟菜哦~~青豆仁我也不是很爱~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jeSsie sZE.·•:那就不要客气哦!
孤傲的王子:就把食谱带回家让妈妈煮给你吃咯!
winnie@ah咪:后面那碟吸引你那我就将它贴上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