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星期二

泰式素凉拌什锦蔬菜米粉

当你家人都对你说怎么每次都是吃炒米粉时,正是时候给他们转换口味啦!就来这道凉拌米粉吧!这道凉拌米粉不会弄得你厨房油腻也让你家人吃出健康,因为所用的的配料都是生机的蔬菜,颜色看起来还很惹胃。还有那姜花的香味让你吃得更开胃。快来试一试哦!

泰式素凉拌什锦蔬菜米粉材料:米粉1包(泡软烫熟),紫包菜丝1碗,生菜丝1碗,红萝卜丝1条,豆芽烫熟1碗,姜花1支(切细),香茅1支(切细)白芝麻2大匙,泰式辣椒粉少许,炒香白椰丝5大匙.疯柑叶数片(切丝)。

调味料:素belacan1大匙,水1小碗,盐少许,miso2茶匙,素调味料少许,糖2茶匙,桔子汁适量。(将素belacan和水煮匀待冷加入所以配料拌匀)。

做法:将所有材料拌入后加入调味料拌匀即可上碟享用。

5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这道我应该会喜欢~很开胃哦,香茅、姜花、发疯柑叶~~哇,一定很香~

不过我不会做啦~因为我肯定我家肥佬不会欣赏><
改天去a.s如意请我吃好了O(∩_∩)O哈哈~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winnie@ah咪:好!没问题,一定会请你吃。

lxzhu 说...

这道我先拿了,还有旁边那碗薏米sago是吗?好像蛮好喝叻。

Jihyeon 说...

好喜欢这道菜,很开胃耶!
我要copy咯。。。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lxzhu:记得请我过去吃哦!哈哈~
Jihyeon:欢迎来访,把食谱带回家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