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

酸辣三丝豆腐羹

雪白嫩滑的白豆腐,富有营养而易消化适合一家大小的一种食品,豆腐可做出多样化的料理,无论清蒸,香炸或滚汤都百吃不厌。在这几样的料理中酸辣三丝豆腐羹是我的首选,喜欢那嫩滑的豆腐和笋丝再配上那折醋的醋香味。

三丝豆腐羹材料:白豆腐1大块(切丝),香菇4朵(切丝),竹荀丝1小碗,蟹柳4条(切丝),蒜茸1大匙,猪肉丝50g(腌上1茶匙酱清和1茶匙粟粉)。

调味料:麻油1茶匙, 辣椒粉1茶匙,盐适量,酱清2茶匙,鲍鱼汁1大匙,绍兴酒少许,折醋1大匙,水1碗。太白粉适量加入水沟芡备用。

煮法:烧热锅加入2大匙食油爆香蒜茸,加入肉丝和香菇炒香再加入荀丝翻炒匀后加入调味料和水,最后加入豆腐和蟹柳丝煮至滚,最后沟芡熄火上碟即可享用。

2 条评论:

ching 说...

酸辣的味道一定非常的开胃下饭了。
我喜欢。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ching:对啊!酸辣的菜肴配起饭来肯定会很开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