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星期五

红糟蒸排骨

最近朋友都在问我,如意,你已吃素了吗?怎么看你贴的都是很清淡的食谱。我告诉朋友说,不算是完全吃素吧!因为偶尔还会吃一些肉类。今天就贴上这一道不算清淡的红糟蒸排骨咯!红糟可以做出很多美味的菜肴。这道排骨请朋友品尝了他也赞说:真的还不错,您家有客来访时,不妨也做这一道菜肴请他试一试吧!

红糟蒸排骨材料:排骨500g, 姜丝20g, 红枣10粒, 枸杞子10g。

调味料:红糟两大匙,生抽适量,调味粉少许,绍兴酒1大匙,粟粉1茶匙。麻油1茶匙,素蚝油少许。

做法:将排骨洗净,加入调味料掩至排骨入味后,加入所以材料拌匀,放在锡箔纸上包好以中火蒸至排骨软透即可享用。

2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如意姐,看来你比我这福州妹还更常用红糟来做菜,O(∩_∩)O哈!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winnie@ah咪:因买了红糟就要常学做这菜肴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