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星期一

娘惹阿扎鱼


娘惹阿扎鱼食谱再留传到娘惹的后辈,煮出来的味道还有没有那原有的娘惹味呢!或许少了一点点阿嬤煮出来那原汁原味,但依然还是让你吃得很入味吧!

阿扎鱼材料:红鱼4条,辣椒3条,蒜头5瓣(切片),姜丝2大匙,白芝麻少许。

调味料:黄姜丝1茶匙或黄姜粉1茶匙,盐适量,酱青2大匙,调味粉少许,糖3大匙,白醋半小碗,水1小碗。(p/s因各人口感不同,如想吃更酸可再加入白醋。)

做法:将鱼洗净涂上少许黄姜粉和适量盐,再烧热油锅把鱼煎熟至香脆。然后在锅中留少许油爆香姜丝和蒜片,加入辣椒和所有调味料煮滚再加入鱼煮至入味,再洒上芝麻即可上碟。

4 条评论:

ching 说...

酸酸辣辣一定和开胃了。

winnie@ah咪 说...

哇~一定很开胃~
我老妈她们喜欢煮一种叫kerabu鱼的菜,我想跟这个味道应该差不多吧~
不过通常是小鱼,炸到酥脆,然后各种青菜切丝去搅拌,啊,想起都流口水(¯﹃¯)口水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ching:对很开胃的一道酸甜鱼。
winnie@ah咪:听你形容你妈妈的kelabu鱼口水都要流了。:)

匿名 说...

Nice Blog!! Put a translator in your page, please!!http://elpalpite.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