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

American chocolate cake


每一年的生日都没有特别的庆祝,只是切个蛋糕提醒自己又老一岁咯!今年的生日也给自己做了一个巧克力蛋糕!蛋糕虽装饰得不是很美,但那浓郁的巧克力香味,再加上涂在蛋糕外层的巧克力酱真是美味极了。

巧克力蛋糕材料:牛油250g, 黄糖280g, vanilla香精1茶匙, 鸡蛋4粒,面粉320g, 苏打粉1茶匙, 发粉1茶匙, 可可粉100g.与280ml滚水搅溶。

巧克力馅料:鲜奶油300ml, 烹饪巧克力600g(切碎)(隔水炖鲜奶油至热,加入巧克力搅溶,待凉及巧克力开始浓即可。

做法:将牛油,糖和vanilla香精打至松发,逐渐加入鸡蛋,分四次加入蛋。以慢速度交替加入已筛过的发粉,苏打粉和面粉及可可粉混和物。然后倒入十寸烘盘里以170度预热烤箱烘烤1个小时,待蛋糕冷却后将它切成三片后一层一层的涂上巧克力酱,再将剩余的搽在蛋糕上面及外围。然后用草莓或其它水果做装饰。

10 条评论:

Rachel Hei 说...

祝你生日快乐哦~ ^_^

HS Kitchen And Hobby 说...

祝你生日快乐。心想事成。

豆芽。文 说...

生日快乐,快高长大哦~~~
:P

ching 说...

生日快乐。

蛋糕光看就知道很有浓郁巧克力味了。

花罗汉 说...

人老心不老。
happy birthday!!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生日快乐 yo. 911 的朋友!

mary 说...

Happy belated birthday to you!!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Rachel~ ,保佑我 ,HS Kitchen And Hobby,麦文,ching ,花罗汉 ,少俊,
marytance:谢谢你们大家给我的祝福。

Serena 说...

happy belated birthday!
the cake look so nice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Serena:谢谢!欢迎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