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米汉堡





买了一本介绍台湾美食的新食谱,翻开食谱就看到了这中式米汉堡,食谱里的每一个不同口味的米汉堡看起来都很美味,很想咬上一口,也让我有了这股冲动做了这米汉堡。我只在食谱中参考做法,做了自己调出的两种口味,中式烧烤酱鸡丁和咖哩蛋皮拌蟹柳。制做米汉堡我选用糯米和糙米混合,糯米较有粘性,也可选用寿司米可增加风味和做出来的汉堡卖相比较好看。从西式汉堡换个口味试一试中式米汉堡也不错。

米汉堡材料:糯米或寿司米200g,糙米100g.糯米浸泡过夜,寿司米/糙米只需浸泡1个小时即可。(此份量可做八片米汉堡)

做法:将糯米和糙米或寿司米蒸熟透,把米饭放入一个圆形模型里压至紧实,取出放在加入少许奶油的不沾锅里以小火煎至金黄色备用。

咖哩蛋皮拌蟹柳材料:鸡蛋2粒,maggi酱油适量, 英式咖哩粉半茶匙,粟粉1茶匙调1茶匙水。蟹柳5条(切细蒸熟)玉米粒1小碗(蒸熟),美奶滋2大匙。
做法:将蛋糊以小火煎成蛋皮,将蟹柳和玉米粒加入美奶滋混匀备用。

中式烧烤酱鸡丁材料:去骨鸡肉1片切丁,青椒1粒,洋葱1粒。
调味料:tesco中式烧烤酱3大匙,糖1茶匙,maggi酱油少许,粟粉少许,黑胡椒粉适量。
做法:将鸡丁腌上调味料待用,烧热炒锅加入2大匙油爆香洋葱加入鸡丁炒匀加入青椒粒炒熟即可。

最后将煎好的米汉堡铺上生菜和黑胡椒芝士片,再放上中式烧烤酱鸡丁即可,咖哩蛋皮拌蟹柳也一样是铺上生菜和蛋皮再将调好的蟹柳放上即可享用。




9 条评论:

amee 说...

很特别的米汉堡,看起来很美味噢!

山城大熊 说...

第一次看到这种汉堡包,吃一粒应该会很饱吧?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amee:我个人比较喜欢糯米的美食,对我来说还蛮不错这一种米汉堡。
山城大熊:在台湾就会吃到这米汉堡,因是米饭吃一粒就饱啦!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haha ..有MOS burger的样子,不错哦。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少俊:谢谢!你也试一个吧!:p

[SK] 说...

呵呵, 在MOS Burger哪裡偷idea的嗎?? 那個雞肉的看來不錯哦~~ :)

晴天 说...

好健康的感覺,我要一個!! 呵呵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sk:我不是从MOS burger那偷师哦!我自己的食谱哦!
晴天:一个那够你两公婆吃哦!就两个口味都拿吧!:P

Caryn Low 说...

之前的多数是辣,终于看到适合的。我想,这个我孩子会喜欢,也挺健康的。有时间会尝试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