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芋头糕

这一次做的芋头糕和往常做的口味有些不同,因为没选用虾米做为配料,却选用了香菇脚代替虾米做为配料,虽然失去了虾米的香味,但芋头和香菇一起调配,也一样能让你品尝到芋头糕的另一种清香的滋味。

芋头糕材料:芋头(切丁)400g, 粘米粉300g,五香粉1茶匙,胡椒粉半茶匙,糖1大匙,盐2茶匙,薯粉70g, 碱水1茶匙, 水700ml ,水300ml.

配料:炸小葱1小碗,香菇脚适量(香菇脚泡软扎干切碎再用少许油炒香后加入少许糖和酱清即可备用) 芹菜1棵(切细),红辣椒1条(切细)。

做法:将一半的芋头加入那300ml水搅烂芋头,除了芋头丁,将其它全部材料拌匀备用,烧热锅加入两大匙油加入芋头丁翻炒片刻再加入面糊以小火拌煮至成粉团,然后将粉团倒入已涂上油的蒸盘里,手沾油把粉团压平后用中火蒸45分钟,熄火拿起再放上以上配料待冷即可享用。

12 条评论:

HS Kitchen And Hobby 说...

这芋头糕很特别哦。 改次会把香菇脚储存起来,就可以试一试这芋头糕了。谢谢。

ching 说...

香菇脚芋头糕很特别哦!
看到一块块的芋头,
口水就不知觉得们吞了。

kheeliam 说...

很想吃
可是不想煮
典型的好吃懒做
哈哈哈

May 说...

谢谢分享
不知我做得成功吗?
呵呵!

保佑我 说...

好巧合,我也做了一个南瓜糕!呵呵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HS Kitchen And Hobby:香菇脚除了拿来做芋头糕的配料,也可以把它做为汤类的配料哦!
ching:你也爱吃芋头糕!
liam:懒!就叫你妈妈做给你吃咯!
May:很简单的糕点,不会难做啦!一定会成!
保佑我:那么巧!就拿一些过来如意阁请客吧!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芋头类的食物,是我的最爱~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芋头类的食物,是我的最爱~

amee 说...

来迟了一步,那么好吃的芋头糕,应该早被抢完了。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少俊:原来你也喜欢芋头的食物。
amee:还剩两块留给你。哈

zuiyanhong 说...

我喜欢吃芋头糕,将你的贴文打印,下令老婆大人做给我品尝。谢谢你的分享,我会常来取经......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zuiyanhong :欢迎来访,做了记得打包两块过来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