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

什锦豆腐干

朋友说:要给她的小朋友吃一些比较有营养的菜肴,但她家的小朋友却不喜欢吃蔬菜,那就选做这什锦豆腐干也不错吧!

什锦豆腐干材料:豆腐干2片(切丁),四季豆10条(切粒),红萝卜有条(切丁),素肉扒4片(切丁)或可用鸡胸肉替代,蒜茸1大匙。
调味料:麻油1茶匙,盐少许,调味粉少许,酱清2茶匙,胡椒粉少许,水适量,素粉1茶匙调适量水(勾芡备用)。
作法:将豆腐干先炸油备用,烧热锅爆香蒜茸,加入素肉扒炒香后再加入所有蔬菜炒匀加入豆腐干和调味料炒熟勾芡即可上碟。

6 条评论:

ching 说...

色泽很漂亮的一道蔬菜。
我这个大小孩也很喜欢。
嘻嘻~~

保佑我 说...

照片设计得还不错!

winnie@ah咪 说...

我很喜欢这道菜!以前我住JB公寓前面有一个卖nasi lemak的马来安娣炒这道菜也超好吃的,不过豆干是马来豆干,每次我都叫她要reserve这道菜给我。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ching:那你可以做来试试啊!

保佑我:谢谢!还在学习中。
winnie@ah咪 :你在新山住过,我也曾在新山住过,但没吃过这道菜。:P

winnie@ah咪 说...

我之前住在Tampoi的Pulai View,公寓前每天早上都有马来人卖nasi lemak的,就有这道菜,说下说下,我也要去买点材料回来炒了,O(∩_∩)O哈!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豆干是我的最爱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