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芽菜火腿丝

看看最近部落里贴上的食谱都比过去少了很多,从开始一个月十多个贴来到现在一个月不超过十个贴。和一位好朋友聊起我最近很糟糕,部落都不勤去更新。好朋友回应我说:他是因工作没有太多的时间上贴,一方面家里又没电脑(是他不想将太多时间和电脑共处吧!)他说:而我呢!却是偷懒。哈!也许吧!我是真的懒得上贴了。好吧!朋友!听了你这番话我不再让你说我懒了。不管是家常小菜或糖水点心都通通贴上。让你试一试这芽菜火腿丝也不比芽菜咸鱼差,因为加入火腿丝小朋友也会爱上了芽菜。

主料:芽菜200g,火腿两片(切丝),青葱1棵(切小段),蒜茸1大匙,甜红椒1粒(切粒状)。

调味料:油2大匙,盐少许,鸡晶粉少许,酱青1茶匙,麻油1茶匙,绍兴酒1大匙,适量水和半茶匙粟米粉混匀备用。

煮法:烧热油锅,爆香蒜茸加入火腿丝炒香加入芽菜和调味料最后加入青葱和红辣椒即可上碟。

2 条评论:

Bean 说...

那个肥肥的芽菜是怡保的吧?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Bean:是我们这里的芽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