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紫蕃薯黑芝麻菜包

前天带了这小点心去中心和团友们分享,自己认为做得卖相不是很满意的菜包,但吃进团友们的嘴里时却赞不绝口,还要求我给她们食谱,好吧!那就将食谱贴上来啦!

紫蕃薯黑芝麻菜包皮材料:面粉1kg, 即溶酵母20g, 细糖160g, 水400g, 紫蕃薯泥300g, 白油3大匙,黑芝麻适量。
馅料:香菇6朵(切丝),沙葛500(刨丝),红萝卜1条(刨丝),香素鸡50g剁碎, 蒜茸1大匙,芹菜1小棵切细。
调味料:盐适量,糖少许,胡椒粉少许,麻油少许。

做法:先将馅料炒好备用。然后再将菜包的材料拌匀搓成面团,搓至面团幼滑后分成小面团将馅料包上,待发后以大火蒸熟。

5 条评论:

ching 说...

虽然卖相看起来没有很吸引人,
不过这绝对是一道很健康的包点。

保佑我 说...

如果皮薄馅料多多多,会更好!呵呵

mary 说...

来炒食谱了。
谢谢哦。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做你的团友真的很想幸福~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ching:这一次的面团搓得不够幼滑,所以包子就没那么光滑咯!
保佑我:brother应该会做皮薄料多多多的吧!哈!
marytance:不用谢啦!做了就拿一些来如意阁请客。哈!
少俊:对呀!团友们很幸福,每次团练都有给他们准备点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