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星期二

娘惹式酸辣焖猪脚

当年吃着妈妈煮的这一道外婆传授下来的娘惹酸辣焖猪脚时,就希望将来有一天自己会亲自下厨时一定要向妈妈把这道食谱传授过来。

娘惹式酸辣猪脚材料:猪脚半支(切小块洗净烫熟), 红萝卜1条(切块)。番茄2粒(切丁)
搅拌香料:蒜头5瓣, 大葱1粒, 姜30g, 香茅1支,小葱头6粒,辣椒干糊1大匙, 豆瓣酱1大匙。将所有材料加入少许油和少许水捣烂成糊。

调味料:酱青适量,黑酱油1大匙,调味粉少许,褐糖2茶匙, 阿三糕1大匙调适量水取汁,清水1大碗。

煮法:烧热锅倒入捣烂的香料爆香后加入猪脚拌和番茄炒匀后加入水和调味料焖煮至猪脚熟透才加入红萝卜煮熟后即可享用。

11 条评论:

Alan 说...

这个酸,我很很很喜欢。尤其是猪脚(还要腕的)。
每次吃了,都自我斋戒肉几天。
哈哈。谢谢分享了。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Alan:哦!这猪脚总算合你口味啦!不然又要让你空着肚子离开!呵呵!

ching 说...

肥肥的猪脚不敢吃。
我看看就好。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ching:哈哈!我也怕肥猪肉哦!煮了让家人吃就好!但不鼓励多吃肉!

amee 说...

认识你真好,很多好料吃。

德希 说...

hi,阁主,馋嘴的THERESA 又来了,呵呵,我是不怕偶尔吃肥的猪脚的,吃好了赶紧运动减肥吧。
请问阁主我可以叫你的芳名吗?您的nickname 是?要不叫你如意姐?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amee:哈!小心我让你发福哦!哈哈!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theresa:谢谢你那么支持如意阁哦!你可以叫我widdy,或如意。

德希 说...

OK,WIDDY,很高兴知道你的名字!

Hazel 说...

很难想象的味道~让我也忍不住想尝一尝。
你的妈妈有你尽得真传的女儿真好。

山城大熊 说...

听说猪手猪脚都很富胶质,膝盖痛吃了有帮助。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山城大熊:有听说过。但也不可过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