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

藕片烩四蔬

有没有发觉到如意阁都很少贴上蔬菜的食谱,不要怀疑我只偏爱吃肉不吃青菜哦!除了有鱼有肉,我每天都会炒一碟蔬菜。只是普通的清炒蔬菜没把它贴上来。这一道藕片烩四蔬比普通清炒蔬菜比较特别一些,而藕片拿来炒吃起来会比煲汤来得脆口。你都试过了吧!

藕片烩四蔬材料:莲藕1节(切薄片), 红萝卜1条(切片),嫩粟米1包(切片),西兰花1个(切小朵),甜豆1包,蒜茸1大匙,鱼饼1片(切小片)。

调味料:麻油1大匙,盐少许, 鲍鱼汁2大匙, 鸡精粉适量,绍兴就1大匙,水适量,粟粉1茶匙(调入少许水备勾芡)。

煮法:烧热锅加入少许油爆香蒜茸放入鱼饼和藕片略炒片刻,再加入所有蔬菜炒匀后加入调味料和适量水炒熟勾芡即可上桌。

9 条评论:

Alan 说...

记得小时候都不喜欢吃蔬菜,长大了以后才会想吃。其中的原因,除了健康之外,记得就是清新可口(尤其是这类煮法)了。
谢谢分享。

ching 说...

我家的莲藕就只是拿来煲汤。
这样的生炒法还真的没试过也。

Hazel 说...

我从未尝试过这道菜也因为我不知道藕片怎样才算煮熟了,不熟的话应该会有个味道吧,我想。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藕片我喜欢。

健康的选择

零零壹(001) 说...

看了也感觉到清淡又美味啊!哈哈!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ALAN:除了你小时候不爱吃菜,我想大部份的小孩都不喜欢吃蔬菜吧!
ching:试试看吧!生炒的莲藕和煲汤有何不同。
Haizelyn:不难啦!就像普通的炒菜那样啊!
少俊:你就要常吃这一道健康菜肴咯!
小鬼零零壹:没错!这是一道清淡的煮法。

温馨小屋 说...

这个好吃!我喜欢!加点火山豆也很棒!

HS Kitchen And Hobby 说...

藕片烩四蔬看来好好吃。学起来了。 下次可以炒这道菜给家人吃了。 谢谢分享。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温馨小屋:加入火山豆更丰富啦!
HS Kitchen And Hobby :欢迎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