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星期三

四味营养麦粥

做了一碗比普通麦粥还多了一些配料的营养四味麦粥,把它称为四味营养麦粥是因为这麦粥用了四种材料来烹煮。所选用的材料有眉豆,红豆,麦粒,新鲜粟米粒。这营养麦粥不加入椰浆只选用椰糖来做为调味,从这麦粥里还能让你品尝到那豆香的味道。

四味营养麦粥材料:麦粒50g, 红豆50g, 眉豆50g, 新鲜素米粒50g, 水3500ml,班兰叶3片, 椰糖适量。

煮法:将所有材料洗净,将班兰叶和麦粒、红豆、眉豆加入水里煮滚,转小火煮至麦粥软透再加入粟米粒煮一会后才加入椰糖调味即可享用。

8 条评论:

保佑我 说...

当作早餐应该很不错,会尝试煮!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当然!早餐吃这些营养麦粥是最好的咯!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我想尝试~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少俊:营养丰富哦!值得尝试。

mary 说...

可以作为减肥餐吧?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marytance:可以当减肥餐啊!但不要下太多糖哦!

KONG 说...

本身我不是很喜欢吃玉米,我会把它改变成麦粒,红豆,绿豆,加小米,比较营养,吃的时候颜色会好看些,以中医的观点看,有四种颜色,如果加入黑豆就变成五色营养粥。对身体很有益处哦,可以尝试尝试呢。这时我小小的个人意见。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KONG:欢迎你到访!谢谢你的意见,我都有用这些配料来煮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