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

榴莲糯米糕


这六月份是榴莲盛产的季节,在菜市场的水果摊里看着大家都在选购着不同品种的榴莲准备带回去享受他们的榴莲大餐,而我却不会爱上这万果之王所以都不会特地去买来吃,如我家里有榴莲的出现那就是朋友或家人送过来的。今天用来做这糯米糕的榴莲也是妹妹送过来的。不怎么爱吃榴莲的我比较喜欢拿榴莲来做一些蛋糕或糕点。

榴莲糯米糕材料:糯米300g,(浸泡过夜),榴莲果肉200g, 糖80g, 椰浆100g, 清水50g, 细盐1茶匙, 班兰叶3片。

做法:先将糯米蒸至熟透,然后将椰浆和清水加入糖煮溶再加入盐和班兰叶最后放入糯米饭和榴莲肉以中火炒至糯米糕浓稠,将榴莲糯米糕剩入盘子里以香蕉叶压至糯米糕结实待冷就可切开享用了。

5 条评论:

ching 说...

看来很不错。
期待你的食谱。
希望材料和做法都不会太复杂。
呵呵~~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ching:你肯定会做的,材料和做法都很简单。做了记得请我品尝哦!

保佑我 说...

现在是榴莲季节,你的"榴莲糯米糕"真的很应节哦!真的很想尝一口!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保佑他:哈!算是应节吗?因榴莲季节才有榴莲做这糕点啊!那你要在榴莲季节时来见我才能让你品尝到这榴莲糯米糕哦!^_^

ching 说...

的确看来不难。
食谱我抄走了,有机会试了一定请你品尝。
不过就不知是何年何月。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