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

黄酒鸡

因为本身是福建人,所以妈妈都没煮过这一道黄酒鸡,而我是从客家朋友那吃到这黄酒鸡,试过一次就喜欢上了。所以就从客家朋友那偷师学煮黄酒鸡。我的客家朋友也让我学会了酿制黄酒。当自己学会了酿制和烹煮黄酒鸡,随时都可烹煮来吃了。

黄酒鸡材料:土鸡半只, 姜丝一碗, 生黑木耳数朵,枸杞子1大匙,黄酒半支。
调味料:麻油3大匙, 酱清适量。

做法:将鸡洗净切块,烧热炒锅倒入麻油炒香姜丝,再加入鸡肉炒至熟透倒入黄酒以小火焖煮至鸡肉熟软然后加入枸杞子和黑木耳再煮一会即可。

9 条评论:

Mia 说...

在这里已经嗅到香味了! 哈!

KONG 说...

黄酒鸡是我的最爱呢,但糟糕的是我不会酿黄酒,新加坡的黄酒也不好喝。所以我都不想煮了。不如你教我酿黄酒啦。哈哈


KONG

豆芽。文 说...

我的最爱。但我会疯狂的先把鸡肉放在锅上烧熟(没用油,让鸡自出油),后盛好在盘上。另外准备那些炒香姜,枸杞子,黑木耳,和即兴酒,后再淋满在盛好在盘的鸡肉。酱也行吗?我觉得鸡肉有着那烧烧得味感,在配上酒味,晔晔晔。一流!!:P

保佑我 说...

通常都在餐馆吃这道黄酒鸡的,感觉味道也不怎么样。如果自己烹煮,食材不但能随个人口味加入,最主要还是黄酒量的拿捏。当然前提是,黄酒一定要酿得好。如果能够,下一个贴就介绍一下黄酒的酿法吧!呵呵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Mia:那有吃了才走吗?哈!
Kong:我也认为自己酿制的黄酒比较香醇,你妈妈酿的黄酒应该比我棒吧!
麦文:每一个人的煮法不同,下回也想学学你的煮法,应该很赞吧!
保佑我:通常外头吃的都不如自己烹煮的黄酒鸡那么够味!哎哟!不行啦!酿制黄酒应该让客家人来介绍吧!

twister 说...

最近都懒的上菜, 你家的菜真香, 能不能来你家搭伙食? 嘻嘻嘻!

amee 说...

哗!久违的黄酒鸡!
我是客家人,坐月子的时候有吃黄酒鸡,九年没有吃过了,很想念!
我做月子的时候,妈妈从家乡带两瓶黄酒来给我,吃完就没了。
如意,你知道这里那儿有卖黄酒吗?

ching 说...

我是福州人,吃的是红酒鸡。
红酒还不懂得酿,要向妈妈请教了。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twister:欢迎!欢迎!你的厨艺也真棒呀!
amee:很想念吧!那么多年没吃了。

ching:我也很爱吃福州人酿的红酒,你要学起来哦!失传了很可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