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星期二

北马乌达


北马乌达的口味和南马的Otak-otak都有所不同,北马乌达其差别配料中有加入疯柑叶和山栳叶,而北马的乌达也称之为“鲤鱼包”。是一包包以香蕉叶包着的,原自传统北马的乌达是以生鱼来制做的。所以就叫“鲤鱼包”,在美食中心或餐厅都不难找到这道地小吃。为了方便在家制作这乌达也可以将它倒入蒸盘里蒸,或把它蒸成一小碗一小碗的乌达。

北马乌达材料:鱼肉500g, 山栳叶20片(切细), 嫩疯柑叶10片(切丝), 鸡蛋4粒, 椰浆100g, 水200g。

香料:香茅3支(切细),小葱200g, 蒜头4瓣, 辣椒干糊2大匙, 黄姜/黄姜粉10g, 南姜10g, 马来盏1小块, 石古仔2粒, 芫茜粒1茶匙(用水浸泡),白胡椒粒半茶匙。

调味料:盐2茶匙, 糖3茶匙, 粘米粉2茶匙, 粟粉2茶匙。

做法:将香料搅烂后加入调味料拌匀再加入所有材料,调好味道把乌达材料倒入蒸盘或小碗里蒸20分钟至熟即了享用。

7 条评论:

保佑我 说...

颜色很不一样,味道应该也有差别吧!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保佑我:的确味道完全和南马的Otak-otak有差别,颜色不一样是因为加入黄姜。有到槟城游玩就要去试试看这槟城小吃。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天天上菜。够力!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少俊:因为天天要吃饭啊!就天有菜上咯!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twister 说...

widdy,你被我tag了, 哈哈! 快来我家...

peckgek 说...

请问用什么鱼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