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星期五

山楂枸杞玫瑰花茶

在这新年期间,除了忙到亲戚朋友家拜年之外也在忙着吃吧!感觉胖了吗?在这短短几天的新年里,唉!抵挡不住那美食和年饼的诱惑使我吃得有点胖啦!这两天就煮了这茶饮来调一调身。山楂消脂,枸杞滋补养生,滋肾养肝,玫瑰花的独特花香能暖和紧张情绪,活血,消脂减肥,润肤养颜。这花茶不只对女性有帮助,也助于对肤质粗糙,血脂过高的男性朋友噢!

2009年1月29日星期四

金玉满堂


这是除夕那天所煮的其中一道年夜菜,是年菜嘛!就给它取个好意头的名称吧!《金玉满堂》。配料当中以几样蔬菜配上贵妃鲍。有玉兰花,罐头粟米,甜豆,香菇,红萝卜片,蒜茸,贵妃鲍片。调味料有鲍鱼汁,麻油,盐,绍兴酒,胡椒粉。做法~先将玉兰花甜豆和红萝卜片烫熟备用。然后爆香蒜茸炒香香菇和粟米加入少许水和调味料后再加入贵妃鲍片煮滚再以少许粟粉勾芡。准备一个碟子把玉兰花,甜豆和红萝卜片排放在碟中,然后再淋上煮好的贵妃鲍片即可上桌。

娘惹家传菜鱿鱼炒

每次家里的大节日都少不了这道菜,也算是我们的家传菜。每次过节家里都要炒很多的尤鱼炒,可吃上几天,这鱿鱼炒留隔天再炒过来吃那味道更香。制作这鱿鱼炒的沙葛要切得细细的才好吃。它的配料有红罗卜,香菇,沙葛,包菜,三层肉,鱿鱼丝,蒜茸,芹菜切小段。调味料~蚝油,盐,糖,生抽,鸡精粉,胡椒粉。做法:将所有的配料都切成丝,然后热油锅爆香蒜茸,加入香菇丝和鱿鱼丝,再加入肉丝炒香再倒入所有配料和少许水。慢火炒至所有菜都软后加入调味料和洒上芹菜。便可上桌。

2009年1月24日星期六

泰式凉拌鸡脚

住在靠近泰国边境的我们要煮泰国餐都不难,这泰式凉拌鸡脚的鸡脚是那些泰国人拿过来卖的。这些鸡脚已烫熟去骨吃起来脆脆的。很简单的做法。只需要用到以下材料~鸡脚300g,红萝卜半条切丝,小辣椒6条,小葱8粒切片,姜花切丝一小匙,芫茜一棵切段,薄荷叶少许。调味料~糖一茶匙,鱼露两大匙,酸柑汁两大匙。将所有用料拌匀即可享用。

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

香芋焖鸭



下星期就是农历新年了,都办好年货了吗?除夕夜团圆饭要煮的菜肴都已准备好了吗?若还没,就来煮这一道香芋焖鸭吧!做这道菜所要准备的材料~鸭半只(洗净切块),中型芋头1粒,(切块炸熟),配料~蒜茸1大匙,小葱茸1大匙,八角1颗,姜5片,红南乳11/2块,豆瓣酱1/2大匙。调味料!鲍鱼汁1大匙,酱清两大匙,五香粉1/2茶匙,胡椒粉1/2茶匙,糖1茶匙,黑酱油半茶匙,花雕酒2大匙。做法:将鸭肉腌上五香粉以慢火煎一煎,然后再下配料炒香后加入鸭肉翻炒至香加入调味料和少许水去焖煮鸭肉至软最后才加入芋头哦!若芋头和鸭肉一起下,芋头会煮得太烂就不好吃噢!

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

香炸鲨鱼肉片

鲨鱼肉会比其它鱼的腥味重了一些,但只要你加入一些香料去烹煮,那鱼腥味就不会那么重啦!将鲨鱼肉切片,加入少许混合香料,再加一些粟粉和蛋黄粉与蛋白拌匀,加调味料少许盐,胡椒粉,鸡精粉各少许。再将腌好的鱼肉炸至金黄色即可上碟。

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奶香凤梨酥

这凤梨酥皮加了奶粉,所以吃进嘴里有浓浓的奶香味。凤梨酥要选用上等牛油做出来的饼才会入口即溶那么爽口好吃。如用谱通牛油做出来的饼会比较酥脆。我所选用的材料是:上等牛油250g,面粉400g,奶粉2大匙,蛋黄2粒,11/2大匙糖粉,盐半茶匙。做法:牛油和糖粉拌打均匀加入蛋黄和盐,再加入面粉揉成面团。将面团包入黄梨馅排放在烘盘上搽上蛋黄烘烤至金黄色。

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

马萨拉辣味羊肉

上星期就做了这道马萨拉羊肉和茄汁香饭供拜拿督公。马萨拉羊肉是一种印度咖哩。它不加椰浆,也没用到咖哩粉去煮。比一般咖哩较浓。马萨拉辣味羊肉所用到的材料是~羊肉1kg,番茄300g(切丁),清水800ml,洋葱200g,(切丝)蒜瓣50g(捣烂),生姜50g(捣烂),大小茴香各一茶匙(捣烂)。香料~桂皮两寸,丁香10粒,两大匙芫茜粉,两大匙辣椒粉,咖哩叶少许。调味料~盐适量。做法:切好羊肉烫过热水洗净待用,烧热油以慢火炒洋葱丝与捣烂的姜和蒜瓣,然后拌入香料和番茄炒至香浓后再加入羊肉和清水再下盐,以慢火焖煮至羊肉松软及汤稍浓即可。

我的茄汁香饭的材料是白米,拍扁香茅,丁香八角各少许,番茄切丁和罐庄番茄酱,洋葱丝。班兰叶,盐适量。煮法~将这些材料用少许油爆香后倒进饭锅里加入适量水和白米煮熟。

火腿丝蛋饼

过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啦!在迎接农历新年的当儿大家都在忙着大扫除,办年货和忙做糕饼。在这繁忙时刻最想给家人准备一些简便的菜肴。煎火腿丝蛋饼最适合了。只需把几片火腿切丝,和红萝卜丝混合鸡蛋,再下一些调味料如:酱清和少许麻油。以慢火倒进热锅里煎熟即可。

2009年1月10日星期六

香炸南乳小丸子


这南乳小丸子我选用的其中一样配料是苏打饼干,很特别吧!肉碎和苏打饼干配在一起,虽让你感觉很另类的肉丸子,可是吃进嘴里香味十足又想再来一粒噢!这也适合在过年时做的年菜,以这道佳肴招待小朋友们最适合不过啦!香炸南乳肉丸子的配料是~肉碎400g,红南乳1片,蒜茸两茶匙,苏打饼4块(压碎),粟粉一大匙,蛋白一个。调味料~南乳汁一茶匙,酱清一茶匙,鸡精粉半茶匙,胡椒粉少许,糖半茶匙,绍兴酒一大匙。做法:将所有配料混合搅拌均匀,再搓成小丸子。将油锅烧热后以中火炸香。试一试吧!我的创意,您的评味。^_^

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妈蜜鸡



妈蜜鸡无论大人小孩都很爱吃的一道鸡。自从学会煮这妈蜜鸡后,不需要到餐馆去也能吃到啦!想不想来试一试煮给您家的小朋友吃噢!只需简单的几样材料就可做出妈蜜鸡了,但最考功夫的是在于妈蜜汁的做法。首先要准备的材料是:半只鸡(切块),腌鸡料:粟粉两大匙,蛋黄粉一大匙,maggi酱油一茶匙,酱清少许,鸡精粉少许。把鸡腌上腌料备用。妈蜜汁料:妈蜜一茶匙,蜜糖两汤匙,麦芽糖一汤匙,水一大匙半。做法:将腌好的鸡拿去炸香待用。过后以小火热锅下一大匙油后,调匀妈蜜汁料,到入锅里以小火调煮至浓才加入鸡肉让妈蜜汁拌匀鸡肉即可上碟。

2009年1月3日星期六

五谷地瓜粥

最近都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啦!是时候换一换口味了,就来一碗清淡增元补气五谷地瓜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