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

马萨拉辣味羊肉

上星期就做了这道马萨拉羊肉和茄汁香饭供拜拿督公。马萨拉羊肉是一种印度咖哩。它不加椰浆,也没用到咖哩粉去煮。比一般咖哩较浓。马萨拉辣味羊肉所用到的材料是~羊肉1kg,番茄300g(切丁),清水800ml,洋葱200g,(切丝)蒜瓣50g(捣烂),生姜50g(捣烂),大小茴香各一茶匙(捣烂)。香料~桂皮两寸,丁香10粒,两大匙芫茜粉,两大匙辣椒粉,咖哩叶少许。调味料~盐适量。做法:切好羊肉烫过热水洗净待用,烧热油以慢火炒洋葱丝与捣烂的姜和蒜瓣,然后拌入香料和番茄炒至香浓后再加入羊肉和清水再下盐,以慢火焖煮至羊肉松软及汤稍浓即可。

我的茄汁香饭的材料是白米,拍扁香茅,丁香八角各少许,番茄切丁和罐庄番茄酱,洋葱丝。班兰叶,盐适量。煮法~将这些材料用少许油爆香后倒进饭锅里加入适量水和白米煮熟。

8 条评论:

Unknown 说...

比较少吃羊肉,不过听说很有营养~

singing maniac 说...

羊肉我最爱了!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chaos:羊肉是属于红肉类,痛风者不可多吃,羊熱会燥热。调虚补身。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Qmiao_miao:欢迎光临!羊肉煮咖哩或做羊排都一样好吃。原来你也爱上羊肉啦1

Faye fly 说...

這個陪白飯可以吃兩碗!!! 贊拉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对呀!很开胃喔!

Rain Rain 说...

我也很爱吃羊肉。尤其是nasi briyani的羊肉。不过,最近比较少吃了。因为看到爸爸这样,害怕了。><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小皇后:对!羊肉脂肪高,我也不常吃。一年只煮一次。自己吃不多都拿去请朋友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