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咖哩香味南瓜披萨

今天做了这份超另类的咖哩香味南瓜披萨,市面上都还找不到这口味的披萨吧!披萨的材料可变化多端,可选用自己喜欢的配料,不想吃以肉类为材料的可选蔬菜做披萨的配料。其实南瓜不只可拿来炒成菜肴之外,它可以做出很多好吃的糕点和健康美食。为了符合健康理念,就尝试将南瓜和其它蔬菜代替肉类做成蔬菜披萨,烘烤出来的披萨散发出那浓郁的咖哩香味,怎不让人想多吃两片呢?


披萨材料:高筋面粉500g,细糖30g, 盐10g, 奶粉2大匙, 干酵母11g, 奶油或粟米油35g, 水250g。

做法:将酵母和水调匀在加入糖拌溶后加入所有材料搓成幼滑面团,待发40分钟至双倍。在将面团杆平,再将杆成圆薄片的面团排在烘盘上以叉在面团上刺上小空,再放上馅料在面团上。待发30分钟以180度烘十分钟。

南瓜馅料:南瓜400g,(切丁),大葱2粒(切丁),番茄2粒(切丁),香素鸡250g, (切细), 鲜粟米粒100g, mozzarella芝士200g。
调味料:咖哩鸡粉料3大匙, 英国咖哩粉1大匙, 番茄酱2大匙,盐适量, 酱清少许, 糖1大匙。披萨香料少许。(皮萨香料可洒在馅料上面和mozzarella芝士一起放。)
煮法:先爆香大葱和香素鸡再加入南瓜翻炒片刻倒入适量水和调味料,慢火焖至南瓜熟软加入番茄煮熟即了可备用。

4 条评论:

[SK] 说...

哈哈, 搭配挺有趣的, 果然是pizza界的先河!! 可以把idea賣出去哦..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哈!那就等你去帮我找买家咯!

Nancymommy 说...

的确很特别...很想试下它的味道哦!!!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Nancy:味道很不错,可以试试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