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糖蜜芝麻香肉片


非一般酱汁的香煎肉片,因酱料当中的其中一样酱料是以糖蜜来代替黑酱油的色泽,加入糖蜜也使这肉片更增添香味和富加营养。糖蜜含有铁和钙,可补血、补肾强身,有助于成长中的儿童和成人。糖蜜也可代糖,除了拿来饮用之外,我也用它来做面包和菜肴的调味料。

糖蜜芝麻香肉片材料:猪肉眼300g(切片),芝麻1大匙。

调味料:糖蜜1茶匙,番茄酱2茶匙,酸梅酱1大匙,maggi酱清2茶匙,lea&perrins酱汁1大匙,蜂蜜3大匙,粟粉1茶匙,鲍鱼汁1茶匙,混合香料1茶匙,胡椒粉少许。

做法:将肉片以刀背稍微拍打使肉质吃起来不会太硬,然后将所有调味料倒入肉片中腌两小时至入味,再以中火煎至肉片收汁后洒下芝麻即可上碟。

3 条评论:

ching 说...

如果可以来一碗白饭一定更棒了。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ching:哈!那当然哦!

yokekeen 说...

could u pls tell me what is 'tangmi'? is it treacle? tha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