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星期二

黑芝麻芝士海绵蛋糕

日式芝士蛋糕吃多了已觉得腻啦!这一次做了芝士味没那么重的松软海绵蛋糕。我在蛋糕里多加了黑芝麻使蛋糕更增加香味,而且黑芝麻也是富含营养的五谷类,在我们制做一些糕点时不妨也加入一些五谷杂粮,一方面能使糕点更美味可口之外,也能让你吸收到一些营养。
蛋糕材料~
材料A:40g软化牛油,100g软化奶油芝士,2大匙鲜奶。
材料B:6粒蛋黄,1小匙云尼拉,30g面粉,20g粟粉,黑芝麻2大匙。
材料c:6粒蛋白,100g幼糖加入1/4小匙打打粉拌匀。
做法:材料A隔水拌煮至溶化,离火。加入蛋黄拌匀,再慢慢加入其余的材料B.
再准备一个干净的容器放入材料C,拌打至挺硬。拿1/3的蛋白混进芝士糊里拌匀,再加入其余蛋白混合料轻轻拌匀即可。再倒入10"/25cm的海绵蛋糕模里,放进预热烤箱以170度烘45分钟至熟,取出蛋糕倒扣待冷,即可享用。

7 条评论:

Kate 说...

好漂亮的海綿蛋糕,我已把你的食譜帶囘家,有空一定要試試。謝謝你噢!

Unknown 说...

蛋糕,我爱~

ching 说...

蛋糕的口感很蓬松哦!
组织看来有像戚风蛋糕的样子。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kate:不用谢啦!蛋糕做了记得请我吃一块噢!
chaos疯侠:要就拿去吃吧!
ching:对是戚风蛋糕。

Sally 说...

我也带走食谱了。。。谢谢。。希望会成功。。

保佑我 说...

每次都望着你贴子上的照片猛吞口水!哈哈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Sally:祝:你成功噢!
保佑我:哈哈!还好是猛吞口水,不是让你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