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雪梨炖百合

在这炎热的气候里,喝一些清凉饮料或糖水来消除体内的热气就是最直接的方法。这雪梨炖百合有润肺除烦,润喉消炎的功效。
材料:
百合40g
雪梨1粒
红枣8粒
冰糖60g
水600ml
做法:将梨切成小块洗净备用,把百合,雪梨和红枣放进炖盅里,加入冰糖和水以大火炖40分钟即可享用。

7 条评论:

Unknown 说...

好呀!可以降降热气。

HuiWuen 说...

你好,我想问如果小孩咳嗽或伤风可以喝吗?

保佑我 说...

以现在的天气,加上现在的心情,真的太适合我喝了!麻烦来一碗,要快!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chaos:对呀!你也来一碗吧!
huiwuen:如果热咳就可以吧!但也不可喝冰冷的。
保佑我:哈!自己来吧!不需要再麻烦我拿了吧!

Sally 说...

今天喉咙有点痛,呵呵,我来你家喝甜汤了。。。。

Kate 说...

偶尔润润肺润润喉也不错,我这里这一个星期来每天的下午都是倾盆大雨。天气就亮多了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sally:别客气,自己来^_^
kate:对呀!偶尔润一润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