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菊花糖蜜水

糖蜜是由有机甘蔗的营养精华所提炼出来的黑糖浆。里面富含钙质,铁资,钾及其它营养素。是一种很不错的营养补助品,对贫血,血虚,月经不调,身体虚寒者都有帮助。糖蜜除了可拿来饮用之外也可用来煮食调味或做糕点。这菊花糖蜜水对一些常头晕,头痛的人有帮助。也可预防骨质疏松与贫血功效。

菊花糖蜜水材料:菊花20g, 水500ml, 糖蜜适量。

作法:菊花加入水以大火煮滚后,转小火再煮5分钟。
沥渣后加入糖蜜调匀,即可饮用。
p/S因糖蜜不甜稍有点苦味,若要调味可加入少许黑糖。

7 条评论:

保佑我 说...

很好!我常常感觉头晕,真的很谢谢你分享这么赞的"菊花糖蜜水",感恩!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保佑我:不必感恩我啦!只希望你要做来喝哦!不要像阿凯那样只是说说而已。

爱睡觉的猪 说...

很适合我。
请问那个糖蜜会贵吗?它是蜜糖的一种吗?
从图片看起来是瓶装的。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我要喝哦~

说...

嗨!如意阁,你好!我是[友]。
我还是部落格的新手,昨天才刚加入。不过我看了你的部落格很久了。我是从阿凯那边知道你的部落格。
我也常常头痛,有时痛到想把头拿去撞墙。试过了很多方法:吃头痛药,擦风油都不见效。一定要试试你的菊花糖蜜水。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爱睡觉的猪:图中那瓶就是糖蜜,不会贵啦。不超过20元吧!它是甘蔗提炼而成的。
潇洒走一回:要喝!就去煮啊!
友:欢迎你常来哦!希望这糖蜜水能改善你的头痛。

说...

我昨天才有空买菊花,结果自己也给做了一杯。还不错,满好喝的。
谢谢你的分享。我受益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