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泰式酸辣芒果鸡


今年家后的那棵芒果树结了很多芒果,也不晓得是什么品种的芒果,生吃会酸了一点,但拿来凉拌或做这道芒果鸡味道就刚刚好!不会太酸。
泰式酸辣芒果鸡材料:鸡半只,芒果2粒(切丝),

炸鸡粉料:澄面粉3大匙,薯粉2大匙,蛋黄粉1大匙,把粉料混匀备用。

调味料:maggi酱油2茶匙,盐少许,鸡精粉1/2茶匙。

酱汁:泰式辣椒酱4大匙和泰国椰糖2茶匙拌匀,姜花2片(切丝),白芝麻适量。

做法:将鸡洗净腌上调味料后沾上粉料炸香切块上碟,将芒果丝放在鸡肉上面,再淋上酱料,再洒上姜花和芝麻即可享用。

8 条评论:

特蕾莎(仙子) 说...

酸辣的東西永遠是我最愛~~~
看到我唾液分泌旺盛!

ching 说...

泰式鸡窝最喜欢了,
再配上酸酸的芒果更加开胃了。

晨灵 说...

請問澄面粉在那里可以買到?英文名叫什麼?
謝謝.

郑晁榫 说...

救命啊。。肚子好饿啊。。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wa !
i like this.

but if using chicken fillet, is it better?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Forbidden garden:那就赶快行动吧!
ching:对呀!很开胃。
晨灵:欢迎来访!澄面粉在烘焙材料店或杂货店都有,英文叫名是tangmin flour.
阿凯:哦!我call救伤车来载你去医肚子。
潇洒走一回(少俊):你也很厉害哦!会做芒果鸡。

保佑我 说...

喜欢吃旁边的小番茄!呵呵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保佑我:只爱小蕃茄吧了?芒果鸡不合你口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