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香蕉无蛋糕


香蕉无蛋糕这名称听起来有点另类吧!这香蕉糕点不能称它为蛋糕吧!因糕点是完全没加入蛋的。是素食的糕点,虽然没有加入鸡蛋,但它却有着香蕉和鲜奶搭配出那浓郁的香味。糕点很松软吃进嘴里很爽口美味。
香蕉无蛋糕材料:牛油/菜油150g(溶解),香蕉300g(压烂), 面粉300g, 鲜奶250g, 黄糖160g, 盐1/2茶匙, 双倍发粉3茶匙, tatar 粉2茶匙, 苏打粉半茶匙, 杏仁碎粒适量。

做法:将香蕉泥和tatar粉加入糖里快速打发,在加入鲜奶打至起泡后加入牛油,最后加入已调入双倍发粉的面粉拌均匀。预热烤炉,倒入8寸烘盘里再洒上杏仁碎粒,以180度烘烤45分钟即可。取出倒扣出烘盘待凉。

3 条评论:

爱睡觉的猪 说...

其实不太喜欢吃甜食,香蕉蛋糕是我少数喜欢的甜食。这个可以记录下来,下次试试看怎么做。
可是我有问题哦,是不是什么香蕉都可以?还是要特定的一种?

ching 说...

很特别的无蛋香蕉蛋糕。
有机会我也要试一试。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爱睡觉的猪:我选红肉蕉觉得做出来会比较香。

ching:你试看吧!很香很好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