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

炸年糕

看了一部新加坡连续剧《团圆饭》。才想起过年买的年糕还没吃。刚好冰箱里有芋头和蕃薯。就把年糕给炸了,普通的炸年糕是把芋头和蕃薯切片夹年糕来炸。我的做法是将芋头,蕃薯和年糕都切细条状,然后加入面糊里混匀才拿来炸。感觉这样比较好吃。而且看起来卖相也很不错噢!
材料:年糕中型2粒, 紫蕃薯1粒,橙色蕃薯1粒,芋头1(中)粒。
面粉200g,鸡蛋1粒,盐适量,水少许。
做法:把所有材料切细条状,调匀面糊。然后把所有材料和面糊混匀。热油锅将年糕炸成一小片一小片的。

6 条评论:

Unknown 说...

好像很多料似的。

保佑我 说...

这。。。。是炸年糕吗?是一个艺术品吧!哈哈!从没吃过这么丰富的年糕,很有创意,颜色配搭很美,加分!

爱睡觉的猪 说...

我不太喜欢吃这样的年糕+番薯+芋头。
但你的却比外头卖的美太多了。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chaos疯侠:不会太多料,只是蕃薯加芋头吧了啦!
保佑我:谢谢你的赞美!那要给我加几分啊!
爱睡觉的猪:谢谢!哈!喜欢把食物弄得卖相好好看,吃起来也比较开胃。

零零壹(001) 说...

看到你的炸年糕,想起以前外婆也是用番薯或芋头夹年糕这样炸,很喜欢!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小鬼零零壹:噢!这年糕让你怀念起你外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