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豆鼓甜米酱腐乳蒸排骨


每一次都希望看到所煮的菜一上桌就让家人吃得津津有味。而最感欣慰的是听到孩子的那句话“哇!这道菜真好吃”。每天都要花心思为家人准备丰盛的菜肴,在配菜方面我都会选择一些简单却富有营养的食材来做出一道色香味齐全的美味佳肴。这道甜米酱腐乳豆鼓蒸排骨做法也很简单,我把这源自鼓汁排骨食谱的材料再自配了甜米酱腐乳做出了这味道清甜浓郁的腐乳香排骨。

豆鼓甜米酱腐乳排骨材料:排骨400g, 豆鼓1大匙, 甜米酱腐乳1块, 嫩姜丝1大匙, 蒜茸1茶匙, 红辣椒1条(切细),青葱茸少许。

调味料:酱青1大匙, 鲍鱼汁1大匙, 糖1茶匙, 麻油1茶匙, 粟粉1茶匙, 绍兴酒2大匙,胡椒粉少许。
做法:排骨洗净,除了红辣椒和青葱外,把所有的材料都加入排骨里,再放入调味料腌制1小时后再以慢火蒸排骨至软透后洒上红辣椒和青葱即可享用。

4 条评论:

Unknown 说...

什么是甜米酱?

晴天 说...

豆鼓甜米酱? 我没看过, 那里可以买得到呢?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我今天吃了BUFFET,饱~~~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grace:甜米酱腐乳,就是一种腐乳里面有加入小米和黄豆的腐乳。
晴天:豆鼓和甜米酱腐乳是不同材料。甜米酱腐乳就是排骨旁那瓶,可在各大超市买到。
潇洒走一回(少俊):你很会享受哦!每天都吃好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