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星期五

干煎凤梨甜酸鱼


家常小菜干煎凤梨甜酸鱼,适合一家大小的菜肴,食谱原自于酸甜鱼我将其中配料换成凤梨,只要为家人花点心思,在那食谱中寻找灵感,旧食谱也能把它变出一道新菜肴。

干煎凤梨甜酸鱼材料:大腩鱼2条, 日本黄瓜1条切丁, 熟黄梨半粒切丁,洋葱1粒切丝, 红萝卜1/2条切丝, 青葱少许。

调味料:酸梅酱1大匙, 海鲜辣椒酱3大匙, 蕃茄酱2大匙,泰国辣椒酱2大匙, maggi酱油2茶匙,生抽少许, 糖2茶匙, 白醋1茶匙。粟粉1/2茶匙,水半杯。

做法:将鱼洗净,再把鱼涂少许盐,烧热锅将鱼煎至金黄色备用。再将所有配料稍微炒一下后倒入酱汁煮熟淋在煎好的鱼上即可上桌。

4 条评论:

Jovin 说...

最爱酸酸甜甜的鱼~~

kheeliam 说...

好料!!!

保佑我 说...

煎鱼易如反掌,要调酱汁就很棘手了!哈哈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jovin:回家时叫妈妈煮,你妈妈的厨艺不错哦!我爱吃她煮的菜肴哦!
liam:厉害!一看就知道好料!
保佑我:也许这酱汁容易让你上手吧!哈哈!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