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卡布基诺鲜奶油蛋糕


自从学会了做蛋糕后,家人生日就不再去蛋糕店购买蛋糕了,都是自己动手给他们制作蛋糕,这粒卡布基诺鲜奶油蛋糕是做给妹妹的生日蛋糕。亲手制作蛋糕一方面可以挑选我们喜欢的材料来装饰蛋糕。这个蛋糕除了以水果来装饰,也特别选了芝士棒来做周围的装饰,觉得用巧克力太普遍了。

蛋糕材料:雪芳蛋糕混合粉330g,鸡蛋330g(5粒),清水70ml,咖啡香精两茶匙,粟米油75ml.
装饰:鲜奶油250g(打发),卡布基诺咖啡香精两茶匙。草莓3粒,罐头柑适量,巧可粒粒少许,小珠子糖适量,芝士棒1小包。
做法:在9寸圆形模铺蛋糕纸,预热烤箱。将蛋糕材料除了粟米油,放入搅拌器以高速打10分钟至浓稠,转低速拌入粟米油。放入烘炉烘烤35至40分钟。取出倒扣在架子上。待冷切成三片。然后把鲜奶油和香精混合打发,把鲜奶油涂在蛋糕上,再放上水果和巧克力粒。周围以芝士棒装饰。

12 条评论:

保佑我 说...

从"某处"知道这个蛋糕你是为妹妹而特别设计的,想必她一定感动万分吧?有你这样一个细心的姐姐,她应该感恩了啦!:P

Unknown 说...

噢!原来是用心做的.....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保佑我:哇!你消息还蛮灵通的,这样也会让你知道。哈哈!亲手制做的吃起来更温馨吧!
chaos疯侠:对呀!很用心的去做这蛋糕。

特蕾莎(仙子) 说...

會不會太漂亮了?呵呵呵~
親手做的,真的很用心哦。

Jovin 说...

好精致的蛋糕~~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Forbidden Garden:不会太漂亮啦!还在学习当中。
jovin:谢谢!你的赞美。

Faye fly 说...

很美哦﹗厲害﹗﹗﹗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faye fly:谢谢!还在学做当中。

ching 说...

好漂亮的蛋糕。
看食谱和做法还蛮简单一下。
可是我怕真正做起来是好象由没这么简单的。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ching:真的不难做啦!就试一试吧!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强咯!

建议一下下:如果把上面的食物做得精细一点,真的天衣无缝 :)没有吃,都可以卖了 :)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潇洒走一回(少俊):谢谢!我会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