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鲍汁伊面

伊面有很多煮法,有清汤伊面,炒伊面和砂煲伊面之类的煮法。我是以勾芡式的汤汁来配这伊面。你试过了吗?
材料:伊面1包(烫熟),鸡胸肉1个,鱼饼2片(切片),蟹柳5条(切片),香菇5朵(泡软切丝),甜菜心1棵(切段),小葱8粒(切片),蒜茸2大匙。

调味料:鲍鱼汁4大匙,黑酱油1大匙,酱清适量,盐2茶匙,鸡精块1块,麻油1大匙,胡椒粉少许,鸡汤2大碗。鸡蛋1粒,薯粉5大匙调入少许水。

煮法:将鸡胸肉和水2大碗煮成鸡汤。鸡肉捞起拔成鸡丝备用。热油锅爆香小葱片,捞起,再爆香蒜茸捞起,剩点油炒香香菇丝。然后煮滚鸡汤加入香菇,鱼饼,菜心和鸡肉丝。再下调味料后加入蟹柳,勾芡后倒入打散的鸡蛋拌匀即可淋上已烫熟的伊面再洒上蒜茸油和炸葱即可上桌。


7 条评论:

爱睡觉的猪 说...

记得第一次吃伊面是在kl求学时。吃了第一口后马上后悔,感觉是在吃塑胶带。那次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了。

我就是我 说...

我很喜欢吃沙煲伊面的^^要试试看这个做法了 ^^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爱睡觉的猪:没想到第一次尝试却也是最后一次。面烫不够软就像朔胶带咯!
我就是我:欢迎到访?

Unknown 说...

对伊面有点抗拒咯!

保佑我 说...

最爱吃伊面了,喜欢它的嚼劲!如果伊面煮得太软反而口感不好!

HuiWuen 说...

哗!边看边流口水咧,有空我也要试试。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chaos疯侠:什么原因让你那么抗拒伊面噢!
保佑我:原来你也那么爱吃伊面。
huiwuen:不必流口水啦!就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