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豆酱焖鸭


有一次朋友请我到她家吃饭,就吃到她的这一道鸭,美味极了。就把它的食谱给带回来了。这道鸭配料很简单,只是用到姜和豆酱两种配料来焖而已。
材料:鸭半只(切块),豆酱2大匙,姜片150g, 水1小碗,绍兴酒2大匙,鸡精粉适量。

煮法:烧热油锅爆香姜片再倒入鸭肉番炒片刻,再加入豆酱炒至出味,然后加入水以小火焖煮至鸭肉香软。加入鸡精粉和绍兴酒炒匀即可上碟

4 条评论:

保佑我 说...

日常生活中很少吃到鸭肉,也不会刻意去吃。感觉鸭肉不是那么容易煮,不过鸭肉的口感比鸡肉来的扎实,你这道“豆酱焖鸭”看起来很入味喔!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的确鸭肉不是那么容易煮!但我喜欢吃鸭肉,再难也得学会处理鸭腥味。哇!真厉害一看就知道鸭肉焖得很入味!就请你试一块吧!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要睡觉的我,看到豆腐焖鸭,就跑进来了。

可是那时豆酱 不是豆腐。哈哈~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潇洒走一回(少俊):那下回你就做这道豆腐焖鸭让我过去尝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