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干炒咖哩虾

以简单的配料做出这道干炒咖哩虾,吃起来感觉味道类似干香虾。热腾腾的干炒咖哩虾,再配上一碗糙米饭让你吃得更开胃。
干炒咖哩虾材料:鲜虾500g, 大葱1粒(切丝), 小葱茸2大匙, 蒜茸1大匙, 咖哩叶适量, 虾米20g。

调味料:鱼类咖哩粉1小包, 海鲜辣椒酱2大匙, 蕃茄酱2大匙, 酱清1大匙, 糖4茶匙,盐适量。水适量。

做法:烧热锅下少许油爆香虾米,蒜茸和小葱茸至香再下咖哩粉炒香,然后倒入虾翻炒后加入所有调味料还有大葱丝和咖哩叶炒至虾熟即可上碟。

7 条评论:

保佑我 说...

非常喜欢吃海鲜,尤其是虾。你这道干炒咖哩虾因该很香很下饭,如果....有人帮手剥开虾壳,更完美!哈哈!那一碗饭是五谷米饭吗?

May 说...

谢谢分享!我很喜欢吃虾

爱睡觉的猪 说...

每次看到这样的大虾,就想到一个儿时的事,到现在还怕怕的,总感觉吃了就不舒服,都是我老爸害的。:P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保佑我:你就煮来试一试吧!试看味道如何?那碗是白米加红糙米煮成的饭。
May:不客气!哦!原来你也喜欢吃虾。
爱睡觉的猪:很想知道噢!为什么那么怕吃虾!

爱睡觉的猪 说...

其实故事很简单,就是我老爸在一次吃火锅时,没把虾子完全煮熟透,就让我吃,结果肚子疼了一个晚上。那时还真的很小,没什么记忆的,可那个疼痛却让我印象到现在。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我喜欢这样的煮法
强!
我想吃 哦~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潇洒走一回(少俊):不要客气!还剩一些留给你的!哈!